“2010艺术基金会国际论坛” 成功召开

中国美术馆10月29日讯 10月28日,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主办,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协办的“2010艺术基金会国际论坛” (Global Forum of Art Foundations),在我馆7层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

2010艺术基金会国际论坛在中国美术馆召开

范迪安馆长做论坛主旨发言

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德国、韩国、日本、港台地区和大陆多家知名艺术基金会代表,及中外相关领域专家出席。

论坛在“全球化下的沟通和协作”(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In The Era of Globalization)的主题下展开,围绕:各国艺术基金会的发展状况,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方法;艺术基金会如何在发展中国家支持和促进艺术教育和艺术事业的发展;如何促进艺术基金会跨地域的沟通与协作等议题进行主题发言及讨论。

来自青年造型艺术中心的米歇尔谈欧洲基金会发展与现状

比阿特丽斯·迪·杜佛尔介绍法国基金会的情况

菲利普·道得先生:在英国建立一个中国艺术基金会

朴康佳介绍韩国艺术基金会情况

台湾帝门艺术教育基金会执行长 熊鹏翥发言

据悉,论坛还将于10月29日在故宫博物院召开全天的闭门会议,并随后与北京大学、中央美院等校大学生的进行互动,以及参观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工作室等活动。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在论坛上做开幕主旨发言。

艺术基金会国际论坛现场

圆桌会议讨论:艺术基金会之间的跨地域协作

来自 中国美术馆http://www.namoc.org/news/gjjl/201010/t20101030_131021.html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