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艺术基金会国际论坛28日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10:47 新浪收藏

吴作人国际基金会理事长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论坛上发言
盖蒂基金会代表发言
2010艺术基金会国际论坛参会嘉宾

新浪收藏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8日上午,2010艺术基金会国际论坛(Global Forum of Art Foundations)在中国美术馆召开,论坛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简称“WIFA”)主办,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和中国美术馆三家机构协办。

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德国、韩国、港台地区和大陆多家知名艺术基金会代表,及中外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了论坛,共同探讨艺术赞助的来源、跨地域合作的有效模式、基金会如何推动艺术行业的发展等共同关心的话题。

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于1989年8月由吴作人先生亲自创建成立,是中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独立运作的名人艺术类非公募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非营利的民间公益机构。论坛期间基金会名誉理事靳尚谊、詹建俊等,基金会理事王文章、冯远、刘大为、邵大箴、潘公凯等将出席会议及相关活动。此次论坛上,还将公布《中国艺术基金会发展报告》(中英文),这是中国自1981年成立第一家基金会以来30年中第一个对艺术基金会的整体性调查和研究。

艺术基金会在中国是新生事物,“2010艺术基金会国际论坛”在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成立20周年之际召开,无疑促进了中国艺术基金会总结自身情况,搭建起国际交流的平台,以期使艺术基金会的管理与运作跟上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

来自 新浪收藏http://collection.sina.com.cn/yjjj/20101028/1047436.shtml

中国书画交易中心转载http://www.sh1122.com/news/index.php?wenxueid=111394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