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大师齐聚回顾吴老“教与学

        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于2008年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举行,作为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系列活动之一,艺术界的重要负责人、美术界老前辈、中央美术学院的领导及各界人士一起,其中詹建俊、冯法祀、金维诺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共同纪念和缅怀一代大师的成就与功绩。

         吴作人生前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是中国艺术界的领军人物,在各方面都具有广泛影响。虽然这些成就和影响超出了学院的范畴,但是也可以看作是在学院的立足点上更广泛的美育和创作引导作用。

         吴作人百年诞辰纪念活动恰逢中央美术学院建院九十周年,因此这次展览特别从学院引进、发展的角度展开对吴作人的纪念,既突出了这次纪念的主题和重点,同时也不妨碍对大师的艺术的进一步认识。甚至可以这么说,这位大师的艺术从来就不是只为个人的成功,而是为了全民族的艺术的发展,致力于教育和鼓励一代又一代人为了中国文化不息奋斗的历程,其中的志向、国难、遭遇和涵养影响了几代艺术家和教师,薪火相传,因而反过来更有助于我们加深对吴作人艺术和人格的理解。

(来自四川美术网 http://www.scart.com.cn/html/info/view.php?id=14423&type=0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