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大师《吴作人》上央视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后曾长期担任中国美术最高领导机构——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的吴作人先生,10月7日起,中央电视台携手北京银谷艺术馆将在《人物》栏目推出《美术大师——吴作人》节目,同时庆贺新中国成立60华诞,向伟大祖国献礼。

中央电视台《人物》栏目和北京银谷艺术馆早在今年年初就着手《吴作人》一片的策划撰稿工作,影片以百年吴作人的一生为主线,重点放大了他和徐悲鸿的师生交往与情谊、在欧洲留学时与李娜和萧淑芳的爱情故事、他在西行三年和敦煌写生的经历,以及他为新中国美术教育事业所作的突出贡献。

影片首次展示了吴作人先生早期的一些珍贵影像资料。影片还采访了徐悲鸿先生的夫人廖静文,吴作人先生的得意门生刘勃舒,著名画家侯一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以及中央美院教授、著名雕塑家钱绍武,中央美院教授、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清华大学教授、著名画家李燕,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等30余位曾与吴作人先生过从甚密的美术界同道。(来自ZMZ艺术网   http://www.zmzart.com/news_center_detail.htm?id=6323&categoryId=5&to=美术大师《吴作人》上央视)

此条目发表在媒体报道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